> 新聞中心 > 最新消息
創惟科技USB 3.0產品2010年陸續量產 發佈日期:2009/10/22
[ 台北訊 ]
  隨著多媒體視訊傳輸應用的需求,新一代高速傳輸USB 3.0介面技術目前已進入產品化階段。國內高速I/O通訊的領導廠商—創惟科技,對於USB 3.0技術開發的規劃上,已有多項相關產品準備就緒,今年第四季起就會有產品送樣到客戶端,預計明年第一季起陸續量產。

   相較於USB 2.0,除了傳輸速度大幅提升外,USB 3.0也具有向下相容、雙向傳輸及電源管理機制等特性。 而在USB 2.0原有的應用中,儲存設備應用升級至USB 3.0的機會最大。創惟科技所開發的USB 3.0產品採0.13微米製程,包括外接式硬碟傳輸的SATA橋接控制晶片、集線器(Hub)控制晶片、讀卡機控制晶片以及用於隨身碟的控制晶片等,主要鎖定應用領域即以儲存設備為主。此外,創惟科技在USB 3.0開發上最困難的實體層(PHY)也已自行開發完成,對於USB 3.0 PHY授權IP部分,公司在今年初進行組織調整,其中IP業務成立開發事業處獨立運作,未來也將採取較過去開放的方式,以發展後續授權業務。

   創惟科技自USB 2.0即自行開發PHY,至USB 3.0時代不但已累積了相當的技術經驗,也具有成本優勢,在產品需要調整或修正時更可快速反映,滿足客戶需求。而搭配 USB 3.0的應用,第三代的SATA介面規格也非常值得期待。它將硬碟的傳輸速率一舉提昇至6Gbps,更能將外接式硬碟的效能作最大的發揮。目前創惟科技也已著手開發 相關產品,預計明年就會有成果展現。
  

USB 3.0效能的高下,可從清晰的眼圖中看出。
資料來源: 創惟科技

   根據市場調查數據顯示,2008年有超過30億個Device是採用USB介面;預計到2012年,將會有超過5億個搭載USB 3.0的裝置出貨,潛在市場相當可觀。USB在PC領域中已擁有高達100%的滲透率,由於USB 3.0頻寬速度可達5Gbps,除了USB隨身碟、硬碟外接盒等相關儲存裝置外,未來需要傳輸龐大影音資料的裝置都將是USB 3.0的主力市場。同時挾USB 3.0的優勢與USB介面的普及度,USB 3.0成為行動裝置標準配備亦將是指日可待。
 
 
**本新聞內容刊載於98年10月22日電子時報高速傳輸接口專輯
 

Copyright ◎2023 創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