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中心 > 最新消息
創惟科技將USB 2.0傳輸技術(UTMI Transceiver)獨立,跨足IP領域 發佈日期:2002/01/08
[ 台北訊 ]

國內知名的IC設計公司創惟科技,在自有產品陸續通過USB官方組織—USB應用者論壇(USB-IF, USB Implementers Forum)的嚴格測試,獲得USB 2.0高速產品的官方認證後,日前將其領先業界的USB 2.0 UTMI Transceiver技術自該公司的多樣化產品中獨立出來,以矽智財(SIP)的模式提供給業界使用。預期該公司高速USB技術的釋出,不但可以透過就近的技術支持,提供台灣與亞洲地區相關IC設計業或係統業者一個更快捷且完備的IP來源外,經由USB-IF官方組織認證的質量,也將成為業者縮短研發時程與提升兼容性的最佳保證。

 

創惟科技本次所釋出的IP為該公司所自行研發的USB 2.0實體層(PHY)傳輸控制單元(Transceiver),產品代號為GL800。該產品適用於聯電0.35μm的先進製程,並且符合USB 2.0 Transceiver Macrocell Interface (UTMI) 標準,以提供最佳的兼容性。GL800可提供滿足USB 2.0高達480Mbps的高速傳輸速度,並且與舊有之USB 1.1接口完全兼容。在此核心架構下使得GL800有著最豐富的應用多樣性,諸如掃描機、數位相機、視訊攝影機、印表機、外接式儲存裝置(如DVDCD-R/RWMO等)等需要高速傳輸接口的裝置都可運用GL800升級至USB 2.0的高速接口

 

創惟科技研發一處協理黃鍾德表示,「創惟所提供給客戶的不僅是一個為大家所期待的新高速接口標準IP,我們提供的更是一個經過Intel認證、實際成功量產的成熟IP」。為了能夠充分支持客戶設計產品上的需求,創惟科技特為該產品成立專職的客戶服務支持編組,以提供完備的技術支持。除了以對該產品的深入了解協助客戶整合此IP至其產品中,以達到系統單晶片(System On a Chip)的目標外,該支持小組同時也將提供創惟在USB產品開發上的豐富經驗,以協助客戶將產品兼容性提升到最高的境界。

 

為了確保該IP的兼容性與效能,創惟科技同時也提供GL800的樣本供客戶測試,因此客戶可以在實際將此IP整合至本身的IC之前,先一步驗證以及預測最後設計完成之成品的表現,而降低整合晶片可能衍生的風險。此外,創惟科技提供的這個USB 2.0 UTMI Transceiver IP初期會以支持聯電0.35μm製程為主,並預期在今年第一季可以開始支持台積電0.25μm之製程。


Copyright ◎2023 創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