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中心 > 最新消息
創惟科技高速USB 2.0技術再獲肯定 發佈日期:2001/12/10
[ 台北訊 ]

繼今年九月份成為台灣地區第一家以自有產品正式獲得USB官方組織「USB應用者論壇」認證的IC設計公司後,又一大廠采用創惟科技產品並通過嚴格認證檢驗,國內高速USB 2.0成員再添一員大將。 

 

繼今年九月,IC設計廠商創惟科技以自行研發之創新產品—USB 2.0IEEE 1284/DMA橋接控制晶片(USB 2.0 to IEEE 1284/DMA Bridge Controller IC,產品編號:GL660),通過美國英特爾公司(Intel) USB兼容性實驗室的嚴格測試,正式獲得USB官方組織USB應用者論壇 (USB implementers forum, USB-IF)的認證,不僅成為台灣首家通過USB官方認證的IC設計公司,同時也是全球第一家通過USB 2.0認證的掃描機解決方案提供者。今年十月,國內掃描機大廠明碁電通運用該產品所研發之最新高階USB 2.0掃描機也在十一月通過認證,一時間GL660已儼然成為國內週邊廠商升級至USB2.0高速接口的最有效利器。 

 

創惟科技總經理施宏林表示,由該公司客戶相繼通過嚴苛的USB 2.0認證,顯示出GL660的穩定度已經有目共睹。更難得可貴的是相較於其它公司必須外購USB 2.0核心技術,創惟科技所擁有之USB 2.0技術完全是自行開發完成。不僅可擁有成本與效率上的競爭優勢,同時更可運用此核心技術,多樣性地發展出這個高速接口的不同運用。

 

該公司研發一處黃鍾德協理進一步說明,GL660除現階段用於掃描儀產品的USB 2.0解決方案外,由於該產品的若干創新設計,使得該產品可以廣泛地運用於各項對傳輸速度擁有高度需求的計算機外設上。首先,該產品具備之DMA模式可提供使用者自行定義其所需功能,提供了最豐富的運用彈性,以運用於各殊異之用途上。其次,該產品同時具備完整架構之IEEE 1284模式,因此有利於目前市上仍采用IEEE 1284為主流接口之PC CameraMP3 Player、掃描儀、外接式儲存設備等電腦外設,在最低成本與研發需求下,升級為USB 2.0接口產品。不僅得以大幅提升產品整體效能,同時更能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黃協理同時表示,GL660除以晶片形式提供給下遊廠商作為高速解決方案外,該公司也歡迎其它IC設計同業與該公司洽談IP合作事宜。尤其是現有之各IEEE 1284接口產品之IC設計同業更可在不需修改原始設計的最低研發需求下,直接整合GL660至其產品中,以轉換成USB 2.0接口並快速導入生產,這在講求快速反映與技術領先的IC設計產業可謂是一大優勢。


Copyright ◎2023 創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