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中心 > 最新消息
創惟科技與Mentor Graphics技術合作,提供整合性USB 2.0 IP解決方案 發佈日期:2002/12/05
[ 台北訊 ]

創惟科技宣布與Mentor Graphics技術合作,由創惟科技提供其自行研發之USB 2.0 IP授權,為USB 2.0應用設備提供一套實體層(PHY)和控制器的整合性解決方案。未來根據此一技術發展之高度整合晶片將符合USB 2.0之接口標準,可被廣泛地應用於許多電腦及消費性產品,例如數位相機、MP3播放機、個人數位助理(PDA)及儲存裝置等。

目前在USB 2.0晶片之核心技術方面,由於PHY所負責的是模擬數據的處理,技術門檻、難度相當高,因此具備相關技術的廠商也極少。而在晶片開發技術上,其成功關鍵即在於PHY的掌握,是以藉由國際大廠的認證與使用,也顯現出創惟科技在模擬核心研發技術已累積有成,同時在USB 2.0矽智財技術的開發上也有相當的成熟度。

創惟科技總經理施宏林表示,「在USB 2.0規格標準最終訂定前,創惟就一直參與USB 2.0技術發展。我們早期的努力現已看到成果,不但產品現已量產,同時早已獲得業界許多系統開發廠商的肯定。因應SoC的趨勢與高階產品的需求,創惟也正在開發深次微米製程IP,以符合IP市場的需要。」

創惟科技的GL800 USB 2.0實體層傳輸接收器結合了高速混合訊號電路,內建16位UTMI (USB 2.0 Transceiver Marcocell Interface) 規格接口,可以處理低階USB通訊協議及訊號傳送,同時也包含了數據序列化及解序列化、位裝填及頻率復原與同步化等功能。客戶可將此開發驗證好的IP直接導入至開發中產品,將該產品升級為USB 2.0高速接口,如此一來將能大幅縮短產品研發時程、降低產品研發經費,同時擁有掌握上市時機的顯著優勢。

關於創惟科技
自1997年創立以來,創惟科技致力於系統監控芯片與USB 1.1、USB 2.0、IEEE 1394等接口週邊控制晶片的開發。而在USB 2.0產品的開發上,至今已有9項USB 2.0高速產品獲得USB-IF的認證,是以不但成為目前全球獲得USB 2.0認證產品最多的IC設計公司,同時也是少數能提供成熟USB 2.0矽智財的公司之一。創惟科技網址:
http://www.genesyslogic.com/

關於 Mentor Graphics
Mentor Graphics成立於1981年,全球約有 3,700位員工,提供世界一流的電子軟/硬件設計解決方案,包括IP及與電子自動設計化的產品與諮詢服務。Mentor Graphics網址:
http://www.mentor.com/


Copyright ◎2023 創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