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创惟科技发表业界最高效能的USB 3.1 Gen 2 Type-C™集线器控制芯片– GL3590 发布日期:2017/01/03

[台北讯]  混合讯号及高速I/O技术的IC设计领导厂商—创惟科技,宣布推出高性能USB3.1 Gen 2 USB-C™* SuperSpeed Plus集线器控制芯片GL3590。

 

GL3590集线器控制芯片整合创惟科技自行开发的 USB 3.1 Gen 2 PHY及USB-C™ 功能,不仅可节省外部 MUX、USB PD和 USB-C™ 配置信道(CC)控制芯片简化复杂的电路设计,还可节省物料清单(BOM)成本,以协助客户将现有的 USB 设计转换为支持 USB PD及 USB-C™ 规格。此外,GL3590提供了 USB 3.1 Gen 2市场上最佳性价比及最低功耗。

 

在扩充多个高速USB埠和原生支持 USB USB-C™ 功能上,GL3590满足了扩充底座(docking)及集线器的应用。藉由 USB-C™ 功能强大的信号传输及供电能力,可预见USB PD及USB-C™ 应用将与日俱增。随着笔电、平板计算机及周边装置开始采用高速USB 3.1 Gen 2及USB-C™ 接口,其扩充底座也为市场所需。在 USB-C™ 应用中,GL3590不仅可为USB端口提供扩充性,还具有USB-C™ CC 控制芯片完整功能特色,包括用于判断正反插的交握机制,以及侦测/配置 VBUS,并配置/提供 VCONN 电流。并且整合了USB-CTM应用所需的USB Billboad、USB-CTM Bridge控制器和USB-CTM TCPCI接口。此外,GL3590内部整合了ADC,能实时监控USB埠耗电, 并提供USB及I2C接口让其他外部控制器能读取GL3590集线器信息来达到控制耗电的效果,非常适合对功耗要求严苛的应用。

 

GL3590可根据客户需求作弹性配置,例如停用特定下游端口、复合装置设定及客制化的GPIO/LED 设定。而透过客制化GPIO,GL3590也可更新其他外部控制器的韧体,以USB接口统一更新多个控制器来简化韧体更新的流程及复杂度。GL3590具有内建 5V 转 3.3V 和 5V 转 1.2V 稳压器,可同时节省PCB板端上的成本和面积。此外,GL3590支持individual及gang的电源控制模式,并提供多种的封装,让客户能依据设计而多样选择。

 

创惟科技在USB设计开发上具备丰富专业经验,提供多项USB装置端解决方案,最大的特色在于PHY控制芯片稳定度高,能有效降低制造商的生产成本,协助客户快速切入市场,并做出规格差异化。展望未来,创惟科技也将提供USB相关应用组件的发展,以提供客户更完整的解决方案。

 

创惟科技将于1/5-1/8参加CES 2017展会,展示多项USB 3.1系列产品。更多有关产品与创惟科技之讯息,请链接至创惟科技网站http://www.genesyslogic.com

 

*USB Type-C™ and USB-C™商标USB Implementers Forum注册所有。

 

CES 2017
摊位号码:Taiwan Pavilion 1310
日期:2017年1月5日 - 1月8日
地点:Westgate, Las Vegas

 


Copyright ◎2023 創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